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县信息

市县信息
市县信息

兴县推进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带动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兴县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18-06-06 08:48:00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据兴县调查队走访了解,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兴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省市实施吕梁山护工护理培训就业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提升劳务水平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重要抓手之一,大力实施以护工护理培训就业为主的劳务脱贫工程。

2016—2017年,累计完成护工护理培训2899人,输出就业1613人,输出就业率56%。其中,贫困户参训1331人,占培训总人数的53.5%;贫困户输出就业786人,占输出就业总人数的70.6%。输出就业人员人均月工资达到3000元以上。2018年截至目前已培训“吕梁山护工”两期471人,其中贫困户209人,占比40%。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已成为深受贫困群众欢迎的脱贫增收工程、扶志扶智工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