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总队动态

总队动态
总队动态

总队联合晋中调查队开展统计法治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执法监督处      发布日期: 2021-12-08 17:19:00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2月6日,总队联合晋中调查队在晋中市榆次区晋商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晋中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伟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总队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顾忠臣出席活动并讲话 

       现场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统计法治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播放统计法及统计调查知识宣传动漫视频推广“山西调查微讯”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统计人员社会公众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宪法、民法典及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业务等知识内容全方位展现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成效、山西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工作成果、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就等。 

  普法宣传活动期间顾忠臣带领省市两级法治及业务人员前往晋中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进行座谈,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了解企业贯彻落实《统计法》及实施条例的情况,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调研。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执法监督处主要负责人“送法入户”,分别向居民收支记账户和劳动力调查户及辅助调查员宣传统计法律法规,了解相关调查业务开展情况。进一步扩大统计调查社会影响,营造统计调查工作良好氛围。

 

 

  晋中市统计局局长张汲,晋中市司法局局长郭磊石,榆次区常务副区长何宇雄总队相关处室人员,晋中调查队、左权调查队、介休调查队、太谷调查队全体人员,晋中市、榆次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