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总队动态

总队动态
总队动态

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年中推进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1 11:53:00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715日,全省统计调查工作年中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杰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求真务实 奋力开启山西调查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王润拴作会议总结。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顾向红、景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洪娟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张国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市级调查队上半年统计调查工作完成情况,下半年工作推进举措的汇报,以及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总队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省调查队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调查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整体工作部署周密务实,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是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五是重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六是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七是信息分析服务成效明显,八是干部队伍建设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全省调查队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模范机关,狠抓高质量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保障数据质量,狠抓高质量双基工作;紧紧围绕防惩统计造假,狠抓高质量法治监督;紧紧围绕提升整体效能,狠抓高质量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创优调查服务,狠抓高质量信息分析;以讲大局、讲规矩、讲实效的劲头,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统计现代化改革贡献山西调查力量。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省调查队系统要按照全国统计工作会议和国家统计局部署要求,及全省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调查工作,全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一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二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三要切实抓好调查业务建设,四要切实抓好统计法治监督,五要切实抓好信息分析服务,六要切实抓好“三项创建”工作,七要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八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各市级调查队队长、党组纪检组组长,各县级调查队队长,总队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