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市县队工作

市县队工作
市县队工作

襄垣队荣获县级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杜程      来源:襄垣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21-04-08 08:52:00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襄垣县召开精神文明单位表彰大会,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9年度县级各类文明创建先进典型的通知》(襄文明委发〔2020〕10号),国家统计局襄垣调查队荣获“襄垣县文明单位”称号。

  自建队以来,襄垣调查队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任务,协同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统计调查工作,着力从理论水平、道德素养、业务能力、志愿服务四个方面实现文明创建新发展,进一步提升队内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一是深化政治理论武装,筑牢文明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能力,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第一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奋斗不止。二是强化思想道德教育,营造文明氛围。推动思想道德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爱国主义、厉行节约、移风易俗、文明礼仪、文明用餐等思想道德教育和文明活动,锤炼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弘扬单位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团结干事良好风尚。三是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厚植文明底色。注重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道德水平高、工作作风优、业务技能精、能力本领硬的统计调查干部队伍,培育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四是提高志愿服务质效,争当文明使者。努力让志愿精神在队内持续绽放光彩,领导班子积极带动干部职工自觉参与“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东湖文明执勤”“万步有约健行”“顺向停车文明出行”“慰问帮扶道德模范”等志愿服务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意识得到大幅提升。

  文明单位成功创建,得益于各级机关领导的关心重视和队内全体人员的齐心协力,襄垣调查队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主动适应新时代更高更严要求,以文明之力开创襄垣统计调查事业“十四五”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