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调查文化

调查文化
调查文化

赓续血脉斩荆棘 我以青春献党旗

作者:王喆      来源:襄垣调查队      发布日期: 2021-08-10 09:42:00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准则永葆国调轻骑的统计服务本色。

  用“责任举到头顶、工作装在心里”的信念,践行“自重自爱”的政治品格。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有鸿鹄之志的理想追求,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要以为国调查、为民服务的心态苦干实干,把纷繁芜杂的统计数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点点滴滴的奋斗成为通往彼岸的桥梁;要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

  用“吾日三省吾身,则知名而行无过矣”的坚持,涵养“自省修身”的综合素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时刻牢记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实事求是,勤勉务实,始终把保证数据质量作为我们统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高质高效完成统计调查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审视自己,检查自己,对已完成的工作查漏补缺,对未开始的工作提前谋划,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补齐自身短板,提高综合素质。

  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标尺,衡量“自警自律”的行为举止。守不住干净的“底线”,就会像大厦失去了支柱,大坝动摇了根基,必然带来政治上的腐败、生活上的腐化、道德上的堕落、法纪上的失范。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时刻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个人独处时,仍要严格要求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把住第一次,守牢第一关,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把初心当恒心,慎终如始,时时叩问;处理琐碎细末,要善于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正确处理,谨慎对待,要常掸心灵灰尘,常清思想垃圾,常掏灵魂旮旯;与人交往时,要乐交诤友,善交益友,不断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为自己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和清朗氛围。

  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勤奋,练就“自励自强”的过硬本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经得住磨难的锻炼。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通过实干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努力在破解统计发展难题上有所作为、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上有所成效、在统计改革创新上有所突破。要开阔创新,努力奋进,树立快人一着、先人一步的超前理念,保持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进取状态,进行理论学习、业务操练、信息写作等各种实践,在摸爬滚打中积累经验,在真情感悟中总结方法,切实练就自身过硬本领。

  百年逐梦的路上,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共担风雨,坚韧不拔、硕果累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将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准则练就过硬本领,披荆斩棘,只争朝夕,用青春的激情助力鲜红的党旗迎风颂展,用青春的力量推动统计事业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